只吃糖的糖

尽量还债

琅琊阁动物园野史(二) 谁还没个心理阴影

等我一会儿发被大哥包扎了的阿诚配图~~~

还有开了学的我可能只能保证两篇更新了

毕竟我是一个连四级都要担心的英语渣滓

请大家多给我一些关爱

人物ooc都是我的错 都是我的错

感谢各位看官~~

抱一个~~~



1.

琅琊阁动物园里中住着两条蛇。

明楼和明镜。

两条毒蛇。


2.

明楼觉得心里苦。

恐怕没什么蛇比他过得更惨了。


3.

本来作为一条毒蛇他的生活并不应该凄惨,但是他抵不过大姐对他的压迫。

明楼的大姐明镜捡了只小毒蝎回家。

其实明楼开始也是欣喜的,有个弟弟家里也多些人气,呃——冷血动物气。再想想以后一只小蝎子跟在自己后面叫哥哥也是挺让蛇开心的。

然而没多久,明楼就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。


4.

小蝎子在学校调皮了。

明楼盘在地上听大姐训话。

“明楼,你说说你是怎么教的弟弟?明台在学校打架你都不知道的呀,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?”

明镜哄着怀里的小蝎子。

被老师惩罚了的明台眼泪汪汪地看着明镜。

“明台不哭了啊,让你大哥带你买糖去好不好。”

“大姐,我学校一会儿还有个会要开。”明楼吐吐信子。

“什么活动还比不上弟弟重要啦?”明镜上身一挺。

“没什么,我带他出去买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明台乖啊,想吃什么就跟大哥说。”明镜把明台交到明楼怀里,一甩尾巴上楼了。

“哥,我要吃蟋蟀味儿的棒棒糖。”明台一脸无辜。


5.

明楼捡了只仓鼠回家。

明镜气得要打他。


6.

当时明镜看着明楼卷着一只又瘦又小的仓鼠回家,只说了两个字。

“跪下!”

“明楼,我们明家一向是正经蛇!要捕食就堂堂正正地去抓!你现在带一只这么可怜的小仓鼠是什么意思?当储备粮?明家的脸都让你丢光了!”

“大姐,我准备养他当弟弟。”

明镜以为自己疯了。


7.

明楼小心翼翼地拿毒牙叼着绷带小心翼翼地给仓鼠包扎。

明楼小心翼翼地给仓鼠洗澡。

明楼小心翼翼地抱着仓鼠睡觉。

看着这一切的明镜肯定自己疯了。


8.

小仓鼠有个很悲惨的童年。

刚刚被人类买回去的时候仓鼠有笼子睡,有鼠粮吃,主人也很关心他的起居。

可时间一长,水管里就总是没有水,食槽里也没有东西吃,他饿得挠笼子,主人就很凶地走过来让他安静,然后把他扔进小黑屋。

后来他就被遗弃了。

仓鼠的心理阴影面积真的很大。


9.

遇见明楼的那天,奄奄一息的仓鼠看见一条大蛇朝自己爬过来,生无可恋地闭上了眼睛。

可是等了半天大蛇也没有咬他,他睁开眼,大蛇围着他赶走其他的肉食动物。

“蛇先生,你准备怎么吃我呢。”

“我不准备吃你。还有我姓明,不姓蛇。”

“哦。蛇先生,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吃我。”

明楼转过脑袋盯着仓鼠黑黑的眼睛,“我叫明楼,你要不要当我弟弟。有我在没人敢吃你。”

后来仓鼠明白自己那天犯了两个错误。

一个是谁说明楼不吃他。

另一个是,明楼的体型不叫大,那叫月半。

10.

仓鼠在明家扎了根,叫明诚,以明家老三的身份。

明楼告诉明镜这个名字的时候,阿诚正贴在明镜身上,明镜拿尾巴托住翻身掉下来的阿诚。

阿诚舒服得叹口气。

明楼盘在地上跟明镜说话。

阿诚夏天热得不想动怪我没照顾好咯。

地上真的好热。

明楼悄悄换个姿势,心里叹口气。

求明·食物链底端·楼心理阴影面积。

明楼心里苦。


11.

幸好软软糯糯的小仓鼠安慰了明楼受伤的心灵。

自己捡的仓鼠果然跟自己亲啊,不像明台那个小没良心的蝎子,冷血动物。

明楼抱着阿诚,阿诚甜甜的叫哥哥。

要是一辈子都这样多好啊。


12.

阿诚长大了。

从一只小仓鼠长成了一只武力值很高的小仓鼠。武力值高到收拾明台明楼完全不用出马。

此时的明楼自己挂在树上思考。

嗯,阿诚长成了一只很帅的小仓鼠。琅琊阁外面好多女仓鼠都想方设法地勾搭阿诚。

外面那些妖艳贱鼠怎么配得上我家阿诚,要跟我家阿诚过条件怎么能差。

怎么也得有毒牙,不然怎么保护阿诚。

身体还得发凉,不然夏天怎么给阿诚降温。

还要感知灵敏,不然怎么给阿诚找榛子。

还要从小看着他长大,不然怎么能了解阿诚的喜好。

嗯,条件暂时就这些。

旁边的明镜翻个白眼。

嗯个鬼,你干脆直说阿诚的择偶条件是你就算了。

不过自己养大的鼠嫁进自己家也没什么错。

什么物种不同,你看隔壁那只蠢鸽子不还把小鹿骗到手了。

什么他们是天敌,风太大我没听清。

嗯,我可以着手准备婚礼了。明镜爬下了树。


13.

阿诚最近很伤心。

大姐忙着给自己准备婚礼,但他连结婚对象是谁都不清楚。

阿诚逃婚了。

阿诚不喜欢别人。


14.

明楼把阿诚困在自己身体和树干之间。

“大。。。大哥。”阿诚不敢看明楼。

震怒的毒蛇挺立着上半身,三角形的蛇头上,一对金色的瞳仁泛着阴森的光。

“翅膀硬了想飞了?也不看看你是吃谁家的饭喝谁家的水长大的。”红色的蛇信发出嘶嘶的声音。

“大哥”,阿诚黑色的眼睛里蓄着泪水,“我不要结婚。”

明楼几乎是一瞬间就失去了愤怒的气息。

“你真的这么不想结婚?”

“我不想。”

明楼放下身子,“那你走吧。我会跟大姐说没有找到你。”

“过冬的榛子,你还是带上吧。在外面就说你是我明
楼。。。你是明家人,没什么敢欺负你的。”

明楼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大哥。你不要阿诚了吗?”阿诚带着哭腔的声音。

“是你不要我啊。”

“可我不喜欢别人。我只喜欢大哥啊。”阿诚终于哭了出来。


15.

在喜宴上被灌醉的蛇歪七扭八地晃回了房间。

明楼呵呵笑着,脸上的表情只能用蠢来形容。

“大哥,怎么喝成这样?”阿诚递过一块毛巾。

明楼接过毛巾一使力把阿诚压在了身下。

“阿诚,你知道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其实我撒谎了么。”

“我问你想不想当我弟弟,其实我是想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。”

“我算不算是个骗子。但你终于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“不算”,阿诚拿小爪子捧住明楼的脸,“因为我答应你的时候也不是因为想当你弟弟。”

“那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吃了你?”

“。。。。诶?吃吃吃。。什么吃了我?”

“这样吃了你。”

“唔。。。嗯。。”



琅琊阁打工人员日记

从那天晚上算起的两个昼夜,没有人敢经过明楼的房门前。

开玩笑,蛇类交尾要两天好么!阿诚那软糯的声音要被别人听了去,明楼恐怕会咬死人的吧。

反正我是绕路走了两天。

关于不同物种怎么交配这个问题,谁知道呢,琰琰还不是每天被少阁主压榨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9)